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举办养蜂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6-05-09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28日,峨边养蜂技术培训会在自治县农业局三楼会议室举行。针对目前脱贫攻坚的需要,自治县农业局特邀请四川省兽医兽药处副处长牟登育,四川省蜂业管理站副站长、高级畜牧师王顺海对全县养蜂大户进行集中培训。来自各乡镇的畜牧兽医站长、养蜂30桶以上的专业户并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技术骨干、贫困户代表,县局畜牧水产站、动物卫生监督所全体工作人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培训。

为壮大峨边养蜂业、提高蜂蜜品质、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根据国内养蜂现状,结合本地实际地理环境特点,尤其是以新时期养蜂的新技术为重点,本次培训的涉及主要内容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国内养蜂业现在现状、二是四川养蜂业发展优势、三是四川养蜂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四是四川养蜂业发展的对策与建议,五是学习现阶段农村工作的政策及涉农法律法规。

养蜂业是峨边县的传统产业,有上千年的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得到了较快的发展。截止2015年底,全县养蜂0.5万余桶,生产蜂蜜200余吨,产值占畜牧业的12.5%

随着我县养殖业的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蜂产品越来越受人们欢迎。养蜂不占田、不争地、不争劳动力,因此,养蜂已成为农民发展养殖的一项朝阳产业。

通过召开蜂业养殖技术集中培训会,让农户掌握养蜂新技术和蜂业新时期发展趋势,从而更好的带动、帮扶贫困户有自我发展和稳定收入的主业,加紧贫困户攻坚克难,脱贫致富,尽早步入小康社会。(彭国英、李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