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考察肉牛养殖 扶持规模养殖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5-05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打造马边县规模畜禽养殖产业亮点,确保2016年现代农业推进畜禽养殖项目落到实处,促进农民发展畜牧产业脱贫致富。420日,县农业局副局长张斌带领畜牧和水产管理股技术人员,会同民主乡党委书记余拉阿哲以及雪峰村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一行10人到民主乡雪峰村进行实地考察。 
    在雪峰村彝诚肉牛专业合作社,考察组实地查看了彝族村民立克拢拢修建的肉牛养殖场,并和村养殖大户拉家常、聊发展,了解当地畜禽产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村支书对该村畜禽养殖产业的介绍,以及专业合作社建设和规划情况,同时了解了该村在畜禽养殖中存在的问题。随行技术人员悉心教授村民饲养管理技术,对圈舍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之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雪峰村实施退耕还草工程,依托精准扶贫工作引导广大村民发展养殖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县农业局副局长张斌指出:发展畜禽养殖产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关键要务实。畜禽养殖业属于技术性、操作性、可持续性较强的行业,只有做到踏实肯做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努力学习不断更新养殖技术关注市场行情了解市场变化,才能在行业中站稳脚跟,才能实现畜禽产业的发展壮大实现脱贫致富。(陈西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