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马铃薯晚疫病智能预警系统马边监测点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 2016-05-12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实施好国家马铃薯主食化战略,着力提升马铃薯晚疫病预测预报现代化水平,四川省马铃薯晚疫病智能预警系统8个监测点之一的马边彝族自治县监测点于55日在民建镇西城6组建设完成并正式投入运行,为马铃薯晚疫病科学防控和监控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 
    马铃薯晚疫病智能预警系统是根据《马铃薯晚疫病测报技术规程》,利用马铃薯晚疫病发生程度与菌源、品种抗性、气候条件密切相关的特性,设立田间小气候观测仪对马铃薯生长环境中的温度、湿度、雨量进行监控采集并通过互联网自动上传到四川省农业厅植保站四川病虫害智能预警应用平台;设立区域马铃薯主栽品种观测圃对马铃薯晚疫病菌源、品种抗性进行监控;通过对马铃薯观测圃和田间小气候观测仪的数据采集,按照标蒙气候标准(Beaumont climate standard)对马铃薯晚疫病的发生时间和发生程度进行预测预报,并将马铃薯晚疫病预警信息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公布。 
    四川省马铃薯晚疫病智能预警系统马边彝族自治县监测点的正式运行,将为马边马铃薯晚疫病的防控提供更为科学和准确的防控时期,能够有效地降低马铃薯晚疫病的损失率和防控成本,促进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