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细化举措抓实秋季动物疫病防控
发布时间: 2016-10-19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入秋以来,井研县农业局精心组织,细化举措,扎实推进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畜牧产业健康发展。

强化领导落实目标责任。成立了秋季动物疫病防控领导小组,定人定责定考核。围绕“力争不发生,确保不流行”的防控目标,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按照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要求,以及年初签订的《动物防疫目标管理责任书》的防疫目标,狠抓畜禽防疫工作的落实。

强化宣传培训提升素质。通过广播、电视、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加强村级动物防疫人员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防疫人员技术水平。培训相关秋防工作人员达493人次,印发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

强化集中免疫细防控。全县共组织防疫小组197 个,秋防人员2953人,其中乡村组干部2460人,兽防人员493人。采取“三统一、一集中、一同步”的组织形式开展畜禽免疫接种。即统一免疫时间,统一药品调配,统一组织人员,集中对养殖户()的畜禽逐村、逐户、逐头进行免疫接种以及同步开展圈舍消毒,做到了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全面做好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

强化监督检查严整改。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县督查小组深入养殖户(场)抽查了解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秋防免疫质量评估,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我县疫情形势总体稳定。预计在10月底将全面完成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李明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