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沐川县春耕农事忙 种子销售旺
发布时间: 2016-02-26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老板,给我来两袋包谷种子,有哪些比较好的嘛?222日上午,沐川县城部分种子销售门市,群众正忙着选购种子准备春耕,种子市场呈现销售两旺的景象。

现在正处水稻、玉米种子销售旺季,每天都要忙到下午四五点钟。沐川县城区种子经销店负责人王祖宪一边忙着帮群众挑选适合的水稻、玉米种子,一边热情地介绍说,水稻主要以B827、川谷优395两个品种居多,玉米种子主要以资玉3号、博玉19号两个品种为主。

早点把种子买回家,一来可避免下种时买不到需要的种子,二来也为春播做好准备,为今年大春粮食丰收打下基础。来自幸福乡柏果村村民黄秀贵提着刚选好的8袋玉米种子乐呵呵地说。

沐川县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购买种子时一定要选择三证(《种子经营许可证》、《种子代销证》、《营业执照》)齐全的种子经营单位,不要为了贪图便宜而向无证经营的个人或外来流动商贩购买种子,以免上当,造成损失。(杨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