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畜牧生产持续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6-08-02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边彝族自治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全力死守畜禽疫病防治关,今年以来,加大开展动物春防工作大检查、大防疫、严打击、大宣传、大培训力度,为畜牧生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证。

严查、严防、严打、大宣传、大培训是畜牧工作顺利推进的保证。1——6月份,自治县农业局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工作职能,召开乡村兽医和村级防疫员培训会,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养殖场的管理规定,组织学习《畜禽规模养殖场环境防治条例》、《畜禽疫病防治及病害死亡家禽的无害化处理》,专门请来省上的畜牧专家在会上就《规模养殖技术》、《养蜂技术》、《肉鸡养殖和防病治病技术》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全县19个乡镇的兽医站工作人员、村级防疫员,县农业局动监所、疫控中心相关业务站股工作人员、养殖大户、村干部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利用科技下乡、科技赶场、新型农民职业培训、精准扶贫驻村工作、库区移民等进行大培训,共计1500余人次。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大力促进了峨边畜牧业生产有序推进。努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理解能力,努力提升业务技能,各尽其责,严把防疫关口,确保全县人民吃上放心的畜产品(食品),进一步促进峨边的畜牧兽医兽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检查、大防范,确保了全县半年来无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和动物疫病爆发性流行。截止630日,共实施猪瘟免疫6.779万头,猪口蹄疫免疫6.7356万头,牛口蹄疫免疫0.6103万头,羊口蹄疫免疫1.6518万只,禽流感免疫9.2509万羽,鸡新城疫免疫9.0765羽,猪蓝耳免疫3.9673万头,小反刍兽疫免疫1.3567万只,狂犬病免疫0.6878万只。

畜牧生产稳步持续发展。多方争取国家对农业生产发展的扶持政策和资金,大力发展规模养殖,带动当地农民共同发展,借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在上级规定的时间内使贫困户们全面脱贫。目前,建设县级农产品畜禽检疫检测站一个已竣工,已建成生猪标准化养殖场24个,全县培育适度规模养猪场126个;肉牛标准化养殖场31个,适度规模养牛场50个;建成小家禽标准化养殖场3个,适度规模养鸡场105个。上半年,生猪存栏60646头,出栏22329头;牛存栏13925头,出栏2704头;羊存栏13327只,出栏5014只;禽存栏151823羽,出栏56476羽;全县畜禽肉类总产量1924吨,禽蛋产量269吨。(彭国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