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沙湾区: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树立农业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 2016-06-12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5年以来,沙湾区农业局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农业部门关于深化政风行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狠抓政风行风建设,强化执纪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的良好生态环境。

广泛宣传报道,树立良好形象。区农业局把政风行风建设放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充分利用沙湾电视台、沙湾新闻网和市农业信息网等媒介,加强农业信息报送的数量和质量,加大工作动态和支农惠农政策的宣传报道力度。同时积极联合区林业局、区水务局等部门开展“送技术、送政策、送服务”的“三下乡”活动,把技术和政策送到农民身边,着力提高农民满意率,切实让农民稳增收,从而树立良好口碑和形象。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纪监督。区农业局纪检组综合运用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基层站所、乡镇农技服务中心查找问题,加强对农业投资项目及资金使用管理、招投标、政府采购等重点环节的监管,抓早抓小,着力解决好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梳理出农业局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即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及时建立廉政风险防控点,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加大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的惩戒力度,强化责任追究。

加强技术指导,提升服务质量。区农业局各股室紧紧围绕“贴近群众、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宗旨,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能力。全方位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如农忙时节,组织各股室技术骨干深入田间指导服务群众。通过理论培训和实践指导,大大提升了农民的种养殖技术水平,为全区扶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2015年以来,共举办各种培训班10余场,培训500余人次,发送技术资料5万余份,田间指导群众12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