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沐川县农业局举办2015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 2015-10-10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有效防控动物疫病的发生,着力提高村级动物防疫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沐川县农业局于2015928日至929日分别在舟坝镇、沐溪镇开展了两期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会,共培训村级防疫员195人次。

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县农业局副局长李昌勇、县疫控中心主任潘先富重点讲解了免疫失败的原因及分析、动物防疫技术操作及管理办法等课程。本次培训还举行了动物疫病免疫技术座谈会,播放了各乡镇秋季动物重大疫病免疫技术视频,针对视频中防疫员的免疫技术操作进行点评,围绕动物防疫“三有效”(有效针、有效苗、有效法)的目标,重点突出了免疫过程中的疫苗出库台账、免疫消毒、免疫注射操作、动物保定、疫苗保存、疫苗使用废弃物处理等。通过此次培训,沐川县村级动物防疫员的业务技能与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市动监所  疫控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