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三条腿起跑”发展品牌农业
发布时间: 2016-08-02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着力加强品牌建设,提升五通桥区农业竞争实力。全区无公害果蔬整体认证11832公顷,已获得有效三品认证18个,认证面积13.9324万亩,占全区生态区建设的35%。全区产业龙头争创四川省省著名商标3件。据不完全统计,我区三品一标农产品年总产量在20.5万吨左右,年产值超过6.8亿元。如西坝生姜合作社和农友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生姜认证面积6000亩,年产量2400万吨,产值2.4亿元。
   
二是积极培育产业龙头,带动优势产业提档升级。我区成功培植了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家,市级1家, 总资产达到10余亿元。已建设各类农产品生产基地50万亩,带动农户5万户,产业化带动农户增收2余亿元。豆腐乳和元宵粉产业创造了单线生产加工能力及整体规模全国乃至全省两个第一的好成绩。
   
三是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形成品质农产品优势区。我区充分发挥政策推动和市场驱动作用,加快种植结构的调整优化,全区实现粮食种植面积20余万亩。在3万余亩粮食高标准农田建设田块带动下,大春水稻平均亩产实现550余公斤。今年计划争取新建设的3处共2万亩粮食高标准农田建设田块年底前通过验收,结合现代农业项目,逐步实现全区品质粮食产能大提升,不断创新经营理念,引领全区生态休闲农业发展。全区已建设生态农业园区(基地)10余个,面积达2万亩。 (黄翠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