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践行“三严三实” 为民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 2015-12-28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21,马边彝族自治县植保植检站接到镇江庙乡农技站关于我乡农民种植的蔬菜出现大面积死亡,请求技术支持的电话报告。植保植检站立即派出植保技术人员驱车赶往镇江庙乡蔬菜事故现场。
     植保技术人员对发生蔬菜死亡的品种、地点、面积、发生特点进行了仔细调查和分析研究,确认该乡蔬菜种植过程中由于忽视了土壤翻耕、作物轮作、种子消毒、病虫害预防等综合防治措施,青菜发生了花叶病毒病、白菜发生了软腐病。要求乡农技站动员农户落实0.5%几丁聚糖或6%低聚糖统防统治青菜病毒病,用农用链霉素或叶枯唑或0.5%几丁聚糖统防统治白菜软腐病的应急技术措施,降低病虫害损失;在蔬菜收获后认真做好清洁田园、土壤消毒(石灰或敌克松)、种子植物检疫、作物轮作、种子消毒、使用植物诱导抗病剂、科学防治等病虫害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病虫害控制、蔬菜质量安全、环境安全、农民增收。(余子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