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2015年推广测土配方肥56万亩
发布时间: 2015-11-26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井研县农业局将测土配方肥技术作为农业节本增效的关键技术进行重点推广,全年推广测土配方施肥56万亩,促进了农业增产增收。全年增产粮食8905吨,增产油菜639吨,柑桔6430吨,茶叶30吨,蔬菜2897吨。
    一是深入推进“整建制”工作。今年在三江、东林镇两个乡镇和集益乡赛功村,千佛镇千佛村等10个村开展了整建制示范,实现了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全覆盖。
   二是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测土配方施肥精准服务。制定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业化服务方案,服务面积达2.273万亩。
   三是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大培训、大示范、大推广活动。加大示范带动,全县建立了2个万亩示范区,6个千亩示范片,12个百亩示范点,100名科技示范户。全年开展此类培训1.8万人次,印发配方施肥建议卡11万张,发放技术资料11.2万份。 (梁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