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产业扶贫效果显
发布时间: 2016-08-31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乐山市农业局《关于开展技术扶贫驻村农技员工作全覆盖普查督查考核的紧急通知》(乐市农函【2016103号)文件精神,市农业局副局长甘霖一行5815日到我区督查技术扶贫工作。副局长李文成就我区技术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又到共安彝族乡新建村进行了实地调查。  

通过村两委的介绍,新建村今年结合实际,实施了两大产业,一是畜禽养殖,由该村的养鸡合作社、养猪合作社实施,二是魔芋种植,由金口河区天然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实施,种植魔芋180亩。将所有的精准扶贫农户全部纳入项目中,以财政资金100万元作为股金,畜禽养殖项目利润按照442分配(合作社40%、贫困户40%、村级20%),魔芋种植项目按照532分配(合作社50%、贫困户30%、村级20%)。今年预计新增出栏生猪320头、鸡6400只,通过产业扶贫,预计今年农户人均增收可达3000元,下一步还规划实施高山蔬菜1000亩,2017年贫困村可摘帽。还表示,任何产业都离不开技术支持,新建村有省上和区上的技术人员长期指导,现产业发展良好。

甘局长一行对该村产业发展模式进行了充分肯定,表示,现在省市县都要组建农业产业综合技术指导专家服务团,到时技术上遇到困难可随时联系,我们农业部门一定会做好服务工作。(朱明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