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加强农业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16-05-05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中区农业局召开农业投入和农产品监管工作会,全区农业投入品生产商、经营商,农产品生产商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农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从农业投入品监管、农产品质量检测以及农业执法三方面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讲解。各农产品单位还签定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农药管理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办法》、《种子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不经营国家明令禁止的剧毒、高毒、高残留的农业投入品,不经营未取得国家审定的农业投入品,不在饲料加工和养殖环节中添加违禁药物和非法添加剂,不屠宰和销售病死、死因不明畜禽产品,严格遵守农产品上市规定的安全间隔期和休药期,不生产、不经营不符合质量标准的农产品。同时,对农民信守承诺,以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取信于民。
   
乐山市顶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利峰参加会议后表示,将按照国家关于禁止销售高毒、高残留农药的要求,在源头上控制,不进购高毒高残留的农药、化肥以及农资投资品,在销售的过程中向农户宣传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的农资投入品,保证农产品产出的安全。同时企业要建立好台帐和追溯体系,保证农产品的安全。(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