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三举措狠抓农产品地理标志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0-15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重要的区域特色农产品资源和公共品牌,属于农业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市中区为增加农民收入,大力发展地方特色农产品,狠抓农产品地理标志建设工作。

一是科学规划基地。树立品牌就是竞争力的理念,围绕区域特色产业发展需要,在悦来、关庙乡等九个乡(镇),九十五个行政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03°36′—103°58′,北纬29°33′—29°45′之间,面积8000公顷规划为嘉州荔枝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切实让群众从地理标志产品生产经营中得到实惠。目前,已成功申报嘉州荔枝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1个。

二是打造名优品牌。充分发挥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建设和产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产品知名度,发展区域经济,打造农业特色品牌,增加农户收入。大力推广合作社+基地+农户等经营模式,目前,合作社社员达到210户,带动农户800多户积极开展嘉州荔枝种植,通过地理标志产品包装上市,户年均增收3500多元。

三是加强宣传培训。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各类新闻媒体,采取专栏节目、专题报道、网上展示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营造宣传品牌、支持品牌、发展品牌、保护品牌的良好氛围。同时派出20人次农业科技人员进村入户活动,积极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培训工作,目前,培训荔枝种植人员20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份。(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