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农业局强化农业技能培训助推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5-09-09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助力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立足地方产业发展需要,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入实施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使就业困难人员获得脱贫致富新技能。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局领导高度重视,深入基层调研,派出61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扶贫驻村帮扶工作,并有计划分期分批对有产业发展意愿的2425名贫困群众进行农业技能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猪、牛、鸡、水产养殖,中药材、猕猴桃种植、蔬菜种植、魔芋等农业实用技术,努力为贫困群众发展农业产业提供科技支撑。

831日上午,县农业局在五渡镇工农村委会举办养殖技术培训会,由专业技术指导人员彭军、张碧方进行授课。本期培训内容结合当地实际,以如何规范养殖、科学养殖、圈舍设计要求,品种的选择、营养标准、饲养管理、卫生防疫、养殖周期,猪、鸡、牛疾病预防等内容。来自街村、葛村、田村、工农、向阳、胡坝、郭坝、先锋等村的贫困户 1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积极向技术人员提问讨教,帮助他们解决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培训,村民们表示这个培训班办得很好很及时,受益匪浅,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展养殖业,并在各级政府的关怀、相关部门的帮扶下早日脱贫致富。

截止目前,峨边县农业局已在全县19个乡镇分别开展了种植、养殖技术培训25期,投入资金2万余元印发养殖实用技术手册5000余份、种植业实用技术资料4500余份,共培训贫困群众2425名。  彭国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