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积极开展沼气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0-10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乐市农〔2015113号)文件精神,深刻吸取天津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教训,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近日,马边县农业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荣丁镇、民主乡、老河坝乡、民建镇、大竹堡等乡()对使用沼气的农户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技术人员在农机化和安全生产监管股股长张永勤的带领下,深入农户家中对沼气使用情况进行了查看,重点检查沼气用户是否安全填料、出料,是否按照沼气池操作使用规程进行操作和维护,沼气灶具、输气管道是否存在沼气泄漏,压力表指示是否准确,发酵池出料间是否加盖保护。            

检查组在进行安全检查的同时向农户详细讲解了沼气在使用和管理过程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指导农户科学安全生产沼气,并向农户发放了《户用沼气安全使用挂图》,《下池危及生命 严禁入池清掏》安全挂牌,并要求挂图、安全挂牌张贴在沼气灶旁醒目地方,时刻提醒用户注意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要求各乡(镇)农技干部会同沼气技工协助农户立刻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建立专门档案,要求专人进行跟踪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通过检查和宣传,提高了广大沼气用户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颜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