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及时为水产养殖户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 2016-07-05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马边县农业局接到民建镇人民政府电话反映,位于该镇兴隆村一组代姓村民家的2亩流水养殖鱼池发生大量鱼类死亡。县农业局领导得知该情况,迅速组织畜牧和水产管理股技术人员,顶着炎炎烈日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技术人员发现岸边堆积了200多斤死鱼,塘内还有许多极度虚弱的病鱼,情况十分紧急。技术人员一边观察鱼群一边对养殖户进行了详细地询问,得知鱼群为2天前的夜晚雨后突然毫无征兆地出现大量死亡,业主采取了换水、补氧等措施后仍然无法缓解鱼群死亡的发生。技术人员立即对死鱼、病鱼进行解剖,经检查发现鱼体表和体内没出现明显病变特征,初步判定为疑似有机磷毒药中毒。
     为将群众损失降到最低,技术人员立即采取综合急救措施:一是迅速加大水体流动稀释水体中有毒物含量。二是在鱼塘水体中按比例泼洒小苏打水。三是在水体中投放解毒药,对病情严重的鱼另行注射解毒药。四是对水、饲料、病鱼进行采样,迅速联系有关部门进行化验,尽早找出毒源并进行清除,防治二次中毒发生。
     经过县农业局技术人员和养殖户的共同努力,鱼群已于第二天停止死亡,转危为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