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通过省级验收合格
发布时间: 2016-01-08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24日至26日,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专家验收组对我区确权登记工作进行了验收,专家组一致认定我区的确权登记成果达到农业部技术规程要求,获得优秀等级。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有波、区委副书记樊廷举、副区长毛剑出席验收工作通报会。

在为期三天的验收工作中,专家组通过听取市中区农业局工作汇报,项目作业单位技术汇报,分内、外业对相关成果进行野外抽测、室内查看,以及现场质询,专家组讨论等形式进行检查。对确权项目立项、组织、宣传、入户调查、数据库及管理信息系统、文字报告、相关图件、工程质量、档案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复核。

验收工作通报会上,验收专家组组长湛洪举介绍了此次验收工作的相关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市中区高度重视并推动确权工作,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工作方法正确,调查程序合法;各项资料整理完善,建立起了较完备的工程质量管理体系,数据库规范,整个工作的开展符合农业部调查程序和规则要求,总体得分94.9分,获得优秀等级,通过检查验收。专家组希望市中区继续做好对农户基础资料的复核、数据汇总、统一确权标准、对农户进行颁证等工作。

    在听取了专家组的情况介绍、意见和建议后,陈有波作了表态发言。陈有波说,市中区的土地确权将坚持不松劲、机构不散、继续完善后续相关工作,同时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将开展进一步的整改和建议的落实,对形成的成果将存档入馆,并利用好成果推动全区的农村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张大洋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