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教育培训工作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 2015-11-06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26,马边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专业技能型培训班在碧桂园职业中学举行开班仪式,县农业局相关领导、专家以及碧桂园中学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旨在破解谁来种地、如何种好地难题,进一步推进专业化、标准化、适度规模化和集约化的现代农业发展,是深化农村改革、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重大举措。 
     今年全县计划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00人,分专业技能型和生产经营型两类。马边县农业局严格按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规范要求,优化课程设置、认真遴选受训对象、合理组配教学师资、切实加强学员管理,采取重实训、分段式、参与式的模式,把理论教学与实训参观有机结合,开启受训学员思维空间,为产业发展提供借鉴。培育机构也将采取理论考试和实践考核的方式,对学员进行评定,其结果将作为今后认定新型职业农民和政策扶持的依据。学员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借鉴外地发展先进经验,推动地方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陈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