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农业局积极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 2016-08-04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舒适干净人居环境和整洁的办公环境,728日下午,自治县农业局机关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基层党支部成员共60余人参加了环境整治活动,共清理“牛皮癣”、小广告100余幅(张),清除卫生死角垃圾3余吨,整理废旧杂物20余处,受教育人群10余人次。

农业局领导高度重视。一是对原已成立的环境整治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按照自治县城乡环境整治办现划定的区域,把全体局机关职工分成三个大组,并将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分到各大组任组长、副组长,带领干部职工、党员对公区段和单位区域内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二是细化责任,齐抓共管。按照城乡环境“门前三包”、“院内四自”(即: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自搞环境卫生、自建环境设施、自育花草树木、自管单位车辆秩序)要求,对公区段(大门至原计生指导站)包括公路两边的农家住户、原妇幼保健院宿舍和单位区域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大清除。不管是在公区段还是单位区域内,随处可见党员干部们手拿劳动工具,清扫地面、清除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拔杂草、捡垃圾、打扫蜘蛛网、清理墙面小广告、“牛皮癣”的身影。在清扫过程中,他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领导干部们更是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出现在每个清除卫生死角的现场。三是宣传引导。在进行打扫除、大清理、大整治的同时做好大宣传:在公区段打扫现场,对路边摆摊设点的人们进行宣传劝导,请他们爱护环境卫生、自觉遵守规定和卫生公约,做文明市民,共创整洁、优美的卫生县城。四是切实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在单位区域内划定了单位公车停车位,并要求所有在区域内停车的驾驶员必须将车头朝向一直,保证整齐美观;所有居住在农业局内的住户,必须保持本单元楼道卫生,不得向楼下、家门外、院坝乱扔垃圾、乱堆杂物;教育好子女不乱扔纸屑果皮、不乱画乱贴,从小养成好习惯,做文明市民!五是每个职工必须保证办公室的环境卫生,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争创文明科室和站股。

通过开展一系列清理整治活动,辖区内“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工作和生活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全体职工和市民的文明素质、文明程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创建最美峨边、和谐峨边提供了有力支撑!(彭国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