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省农业厅畜牧业处领导督查马边县畜牧产业
发布时间: 2016-11-01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24-26日,省农业厅畜牧业处调研员姚成文深入到马边县劳动乡柏香村、福来村和建设乡三溪村调研,并对畜牧业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督查。
     1025日,姚成文调研员首先到柏香村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与柏香村村主任曹廷华、驻村第一书记帅志聪、张军乐、李谦等村领导一起总结了该村前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养殖业国家投入流动部分回收再投入模式取得的突破,收集2017年群众养殖业生产请求和发展规划;会议强调要加快落实在建项目进度,力争尽早建成投产。下午,姚成文调研员、市政府办驻建设乡三溪村第一书记薛述华、张凤云、建设乡人民政府副乡长胡太华、县农业局副局长张斌等一道到建设乡三溪村调研了马边金鸿牧业公司民企合作模式带领贫困户发展山羊养殖项目进展情况。一行人现场查看公司为群众建设的圈舍,然后在公司驻地召开了座谈会。姚成文调研员听取了公司、村两委的介绍后强调,贫困户的羊舍等基础设施要尽可能的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要充分利用群众散居的自然防疫条件,防止相对集中造成的防疫困难。同时,建立种养结合生产模式,处理好粪污消纳的问题,建设环境友好型养殖业。要求马边金鸿牧业公司加强技术培训、争取国家项目投入,做好产品质量认证,拓宽销售渠道,建立滚动发展机制和农业奖励机制,加快发展,尽快成为畜牧龙头企业。在做好三溪村养殖示范点的基础上,辐射我县更多乡镇,带动更多贫困群众通过养羊勤劳致富。 
     1026日,姚成文调研员深入劳动乡福来村调研了该村畜牧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办驻劳动乡福来村第一书记李旺介绍了福来村畜牧产业发展情况。姚成文调研员对该村规划与乐山巨星公司合作为贫困户建设存栏100头母猪标准化养殖场项目规划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猪场基础设施建设要高起点、标准化、规范化;合作模式上要多争取巨星公司的技术资源和市场资源支持,力争其全程参与;要积极协调项目资金投入,建立科学的民企合作机制,打造可复制的示范点,便于在全县推广,为贫困群众铺设持续发展道路。(陈西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