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发展藤椒种植 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 2015-07-29 20: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马边县农业局与峨眉山市万佛藤椒专业合作社衔接,通过“合作社+农户”订单式合作模式,在下溪镇珍珠桥村、孙家山村新建藤椒示范种植基地130亩。经测算:采用矮化密植,亩植90株,种植后加强田间肥水管理,当年种植,次年结果,3至4年进入盛产,盛产后亩产鲜果可达1500—2000斤。峨眉山市万佛藤椒专业合作社最低保护价5元每斤,每亩产值可达7500-10000元,除去成本每亩利润在5000元以上,是拓宽山区农民快捷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之一。

  据了解,藤椒是青花椒的一种,藤椒馥郁而麻略淡,果油多,有光泽,以藤椒鲜果为原料,经传统工艺制造出来的藤椒油口味清爽、香味浓厚、麻味绵长,别于其它花椒品种。藤椒具备投资少、见效快、收益高等特点,发展藤椒产业,能够有效地促农增收致富。 (甘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