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开展“百草枯”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6-05-26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确保农业生产安全,按照四川省农业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百草枯管控的通知》(川农业函[2016]198号)文件精神,结合金口河区实际情况,开展了“百草枯”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实施 “三强化”措施,取得“三得到”成效,推进全区除草剂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一是强化组织措施,整治机制得到建立

成立了农业局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农技中心、执法大队、农产品安全中心为成员的“百草枯”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同时建立责任监测制度,为持续开展宣传、扩展核查范围、做好跟踪追查建立起长效机制。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安全氛围得到营造

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将四川省农业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百草枯管控的通知》(川农业函[2016]198号)文件从党政网发到全区六个乡镇人民政府,要求宣传到村组农户,利用乡镇逢场赶集,农业局出动16人次进行宣传,讲解了“百草枯”的毒性及危害,营造了“百草枯”专项整治氛围。

三是强化执法检查,经营市场得到规范

518-520日,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对全区16个农药经营企业进行检查,将四川省农业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百草枯管控的通知》(川农业函[2016]198号)文件发到各经营企业负责人手中,签订“百草枯”禁止销售承诺书,要求没有“百草枯”的经营企业不得再进货,有“百草枯”的13家经营企业在政策规定时间内做好向批发商退货的衔接工作,确保630日前将所有百草枯水剂产品下架,不再经销并及时将剩余百草枯水剂退货,71日以后不再销售、使用百草枯水剂,经营市场逐步得到规范。(张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