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积极搞好禁止水库人工养鱼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3-04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防止马边河流域水体因人工养鱼引发污染,马边县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禁止在我县境内马边河流域水库人工养殖鱼类的通告》(马府通〔20161号)。从2016126日起,全县所有水库将禁止进行网箱、拦网等鱼类的集约化人工养殖活动。县农业局按照文件通知要求,积极组织畜牧和水产管理股、农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加强文件宣传和水库巡查。 
    搞好禁止水库人工养鱼工作是确保全县水库水质安全、人民群众生活和生产用水安全的重要工作。县农业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用一些典型事例向养殖户讲解水库人工养鱼的危害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营造出全县禁止水库人工养鱼的良好氛围。 
     截至33日,县农业局共张贴《关于禁止在我县境内马边河流域水库人工养殖鱼类的通告》30余张,组织出动执法车辆5次,执法人员16人次,对马边河流域大小水库进行了3次巡查。 陈西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