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农业局畜牧专家指导贫困户新建仔猪舍
发布时间: 2016-10-24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各乡镇党委政府、驻村工作组、帮扶单位、联户干部按照自治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员下沉抓蹲点帮扶工作。重点围绕2016年脱贫任务,聚焦今年20个预脱贫摘帽村,逐村逐户摸清情况,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对标找差,发现问题,推动落实,确保完成脱贫任务。

1018日,峨边县农业局结对帮扶干部深入宜坪乡桐花村开展蹲点结对帮扶工作。在走访中,总畜牧师黄树清发现贫困户廖禹松正在修建的仔猪舍规划设计不合理,存在很大的使用缺陷,便马上与随行的畜牧专家李伦一起进行现场测量,找出设计不合理的地方,并耐心细仔地与主人交流,让他明白设计不合理在今后养殖过程中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经过讨论后,重新对仔猪舍进行规划设计,并要求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整改后的设计方案进行施工。

临走时,廖禹松和他的家人非常感谢我们,他说:我们的文化少,在设计方面完全是空白,所以有很多长远深奥的东西完全想不到,经过你们的指点,我已经懂很多,知道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幸好你们今天来发现了这些问题,如果等完工后就改不动了,太感谢你们了,希望你们今后常来指导。

蹲点帮扶工作不是一句口号,只要我们每一个帮扶干部真正把心思用在群众身上,把他们家的事当作自家的事,帮助他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帮扶工作就会落到实处。(彭国英刘素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