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节前安全大检查 确保安全祥和年
发布时间: 2016-02-06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新年将至,为了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县农业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的畜禽屠宰点、兽药饲料市场等进行了大检查。
     一是以添加、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检查为重点,对兽药饲料经营门店进行了抽查。此次共抽查兽药饲料经营门店6家,检查兽药8批次,饲料10批次,均未发现销售假冒伪劣兽药饲料及违禁药物行为。但发现个别经营店所销售的饲料标签有脱落现象,执法人员当场对业主作出了警告,并要求业主立即将脱落的标签恢复。
     二是检查屠宰场(点),要求业主加大对屠宰场的卫生防疫条件,做到主动申报检疫,经宰前检疫合格后方可进入屠宰场,积极配合检疫人员做好宰前、宰后检疫,保障市场肉品供应稳定和肉品质量安全。
     三是对畜禽市场进行巡查,严禁证章不全或者证货不符、未经检疫和检疫不合格的生猪等畜产品进入市场销售。
     通过节前安全大检查,有效地规范了我县兽药饲料经营市场秩序,杜绝了假冒伪劣兽药饲料流入市场,从源头上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杜雄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