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督查 确保水产养殖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 2016-07-22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市中区农业局高度重视,在发文要求各乡镇开展渔业生产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根据各乡镇的排查情况,7月中旬,区农业局分管副局长王影东率水产站、安全生产办工作人员对全福、石龙、白马、童家、青平、剑峰、土主、迎阳、茅桥、凌云、普仁、九龙等12个重点渔业乡镇的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重点督查三方面内容:一是通过查阅文字和图片资料,检查乡镇是否对辖区水产养殖户及生产船只完善档案资料,是否签订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书及5亩以上鱼塘防汛应急方案;二是实地检查是否对辖区渔塘生产船只实行“一船一链一锁,固定停放,专人看管”,在渔塘显著位置设立安全警告标牌和书写宣传标语;三是再次强调和指导乡镇对辖区内鱼塘塘埂和用电安全情况的排查,检查鱼塘塘埂稳固性、塘边电线杆、扳线、警示标示牌的完好状况,确保汛期塘埂安全和用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通过督查检查,大多数重点渔业乡镇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召开了专题会议,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落实各项安全物资(链锁、救生衣、标示牌等)。但是,部分乡镇档案资料还需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尤其是5亩以上养殖鱼塘和高位鱼塘的应急抢险方案应落实到户;部分乡镇由于辖区管理的船只较多,救生设备短缺,沿塘道路的安全防护栏还未设立。根据对各乡镇的检查情况,市中区农业局将加强指导,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水产养殖安全度汛。(黄仕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