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村经济增长新亮点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 2016-07-11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周末出游成了市民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不少商家看到了商机,农家乐也如雨后春笋般兴起。据统计,市中区乡村旅游点接近150余家,2015年创造乡村旅游收入近2亿元,解决就业人员近3000人,已成为发展农村经济增长新亮点。
       
岷江三峡休闲山庄从20153月正式营业以来,除了美食、娱乐,山庄更突出的是一种养生、度假的休闲方式。
      
我们在对乐山旅游市场进行初步调查后发现目前乐山的旅游市场现状,特别是休闲度假旅游还处于自发形成的状态,所提供的服务离市场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岷江三峡休闲山庄总经理韩福江告诉笔者。正因为如此,该山庄把项目地点选在了平羌小三峡附近,这里清新的空气,优美的自然风光,是周末度假的绝佳去处。
        
虽然平羌小三峡有着优越的自然和生态环境,但这里植被单一,主要以桉树为主,为了给游客更舒适的环境,同时增加当地村民的收入,该山庄计划将当地的树种进行改善,通过种植一些经济作物和经济林木,把农民增收和观光旅游结合在一起。
        
从开业至今,游人们都被这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古色古香的装饰风格深深吸引而流连忘返。游客周丽英告诉笔者,他们一行人在该山庄已经玩了两三天了,跟之前到过很多农家乐相比,这里依山傍水,空气清新,而且吃住干净舒适,以后还会来玩。
       
得到了游客的肯定,韩福江也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告诉笔者,平羌小三峡是市民休闲骑游的好路线,下一步该山庄准备增加骑游项目,让乐山市民在周末和小长假有一个走近自然、回归自然度假好去处。
        
随着市民收入的提高,周末外出休闲旅游的意愿也逐渐加强,再加上旅游部门的着力打造,市中区的乡村旅游逐渐火了起来。十三五期间,市中区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市民周末旅游会有更多的好地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