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水产养殖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7-25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连日来,市中区农业局组织相关人员对石龙、白马、童家等12个重点渔业乡镇开展渔业生产安全督查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通过查阅文字和图片资料,检查是否对辖区水产养殖户及生产船只完善档案资料,是否签订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书及5亩以上鱼塘的防汛应急方案。
       
二是加强监督管理。实地检查是否对辖区渔塘生产船只实行一船一链一锁,固定停放,专人看管,在渔塘显著位置设立安全警告标牌和书写宣传标语。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对辖区内鱼塘塘埂和用电安全情况的指导,检查鱼塘塘埂稳固性、塘边电线杆、扳线、警示标示牌的完好状况,确保汛期塘埂安全和用电线路安全。 (李林军)
   
目前,开展各类安全培训12期,培训养殖大户、专业户等1000多人(次),发放安全使用资料5000份、立安全警示牌100个。(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