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肉牛养殖见成效,彝寨村民喜分红
发布时间: 2015-12-07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1,马边彝族自治县下溪镇珍珠桥村互助组彝家新寨广场上,77家彝族农户个个喜上眉梢、笑逐颜开。尽管大雾弥漫,天气寒冷,也丝毫不能减灭农民心中的热情,原来是万豪养牛专业合作社在举行现场分红仪式。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一行在县委书记郭正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夫铁,副县长彭晓东以及农业、扶贫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现场。
    今年已是第二年分红了!几天前我就接到了通知,今天一大早就赶来了!村民阿洛妞妞特别激动,党的政策好,加入合作社每年能领分红,我和丈夫还在牛场务工,每人每月还有2000元的收入,我地里的玉米、玉米杆、麦草都卖到牛场养牛,比起从前收入增加了5万多元呢!
      这次分红利共15.4万元,领到分红的村民纷纷称赞党的富民惠民政策好,并希望政府能够继续深入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发展,扶持更多合作社,带领彝区同胞共同致富奔小康。
     看到彝区村民个个领着分红喜笑颜开,张彤市长非常高兴,他对在彝区实行这种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入股村民不仅风险小而且每年有固定分红,适合在彝区推广,同时也对合作社对农民高度赞扬。农民想要脱贫致富,光靠政府扶持是不够的,还需要企业带动发展产业,他希望企业能够继续以农民利益为中心,以主体辐射带动,真正让群众受益、让百姓得惠。
    据悉,该合作社成立于201311月,由政府部门整合四川蓝雁集团捐赠资金和扶贫项目资金为彝家新寨77户农户集中修圈并采购77头优质西门塔尔肉牛配套畜牧产业,农户以肉牛入股,与乐山骏马兽药连锁有限公司合作,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经过村委会一事一议,骏马公司投资150万元采购73头优质肉牛,与农户联姻合作8年,每户农户每年固定分红2000元。合作社还将采取分散饲养基础母牛、集中育肥优质肉牛养殖模式,推广农作物循环经济、林下种草、种养结合、茶畜配套等多项循环发展技术,把基础母牛分给入股农户散养,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入户指导,并对仔牛按价回收,与农户按比例二次分红,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不断创新探索研究,共同构建彝家新寨产业扶贫发展合作新模式。(陈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