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举办农技人员驻村扶贫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6-08-02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四川省农业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农业产业技术扶贫的紧急通知》(川农业函【2016402号)要求,729日上午,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局召开农业技术人员驻村扶贫工作培训会。全体驻村工作人员:19个乡镇农技站长、农技员、畜牧兽医站长、防疫员、县农业局派驻各贫困村的农技员及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共9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培训会。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涉及:传达学习近期省、市、县一系列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文件精神及、四川省《万名农业科技人员进万村技术扶贫行动绩效考评办法的通知》、四川省农业厅《关于开展农业产业技术扶贫大培训的通知》、乐山市农业局《关于组织农业科技人员开展技术扶贫行动的通知》、峨委发【20161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意见》、《关于参加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产业扶贫技术大培训“县集中培训班”的通知》。

副局长张方明在会上就精准扶贫工作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对下一步驻村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同时要求各驻村工作人员要有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扶贫政策,提高解答水平;明确目标、明确任务、及时查漏补缺,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全力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农技人员专业特长,在脱贫攻坚中出力、献策。

培训会上,农业局机关党委书记赵厚结合“两学一做”对驻村农技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性;二是要加强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提升对扶贫政策的理解水平和指导产业发展的能力;三是把“两学一做”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帮扶责任的科技干部必须进村入户,通过院坝会,现场会、进入田间地角等方式开展手把手技术培训,让贫困户在帮扶中见实效,得实惠。四是要求农技人员主动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充分发挥科技人员脱贫攻坚作用,努力解决贫困群众在生产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会上,驻村工作技术人员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彭国英、谢友红、杨启升同志分别就五渡镇胜利村、沙坪镇雪山村、五渡镇双凤村的基本情况、贫困人口情况、产业发展情况、技术培训情况、产业扶贫规划及进驻本村后所做的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彭国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