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8-19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市中区将分散的土地连成片,把分散的农民抱成团,把分散的资金捆在一起,以“大手”牵“小手”的办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狠抓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工作。
   
近年来,市中区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发展、农民增收、推动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突破口。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合作社+基地贫+农户+贫困户”等新模式,开展跨区域、跨产业联合,实现农业经营主体、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与贫困户帮扶带动、互惠共赢,促进农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市中区的广大农村是遍地开花。截至目前,全区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有364家,社员1.8万人,其中农民社员1.76万人,合作社联系带动农户农民6.06万户发展种殖、养殖业,实现年销售收入15.2亿元。(
宋建群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