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通过省检查组验收
发布时间: 2015-12-31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市中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工作

 

   

 

市中区确权领导小组办公室   一五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2015122426日,四川省土地确权办公室组织专家对我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进行验收,经专家组内、外检查质询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乐山市市中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成果达到农业部技术规程要求,通过检查验收,验收评分为94.9分,成果达到优秀。

 一、检查验收内容

     本次检查验收的内容是项目立项、组织、宣传、DOM质量、入户调查、数据库及管理信息系统、文字报告、图件、档案等成果资料。

   二、检查验收结果

我区完成了25个乡(镇)、234个村、1781个村民小组、89234户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确权率97.6%。调解土地承包纠纷266件,调解成功率97%。形成了1:1000比例尺DOM 成果 3824 幅。本次确权登记耕地611059,面积342107.73亩,其中承包地304730.1亩、自留地17851亩、机动地19526.64亩。建立了区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机房和专用档案室。

三、验收成果质量

我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的调查方法正确,技术路线合理,调查程序合法,成果资料较全;确权工作准备充分,查清了我区了各乡镇、村、社承包地信息,精度达标;建立了数据库和管理系统,具备调查数据管理、查询、汇总、合同导出、变更、流转、仲裁等功能;各标段文字报告较好反映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的情况,购置了专用档案设施,设置了专用档案室,制定了档案管理制度;确权成果已应用于城市一体化建设、农村土地流转、农业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土地确权等领域。

在通报我区土地确权检查验收结果后,专家组对我区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提出了7个方面的整改意见。市农业局局长梅朝富同志针对此次检查验收的结果和专家意见对我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整改工作确保确权成果经的起时间检验;二是抓紧确权档案资料立卷归档的工作;三是促进土地确权成果在土地流转中的应用,加强土地有序流转。

      最后,市中区区长陈有波同志对我区下一步确权工作做出安排部署:(1)坚持工作不断推进,做到机构不撤、队伍不散、工作不松劲;(2)认真完善专家组提出的7个方面的整改意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3)加强我区土地确权形成的档案资料归档立卷,做好档案、数据库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