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业局狠抓“三农”增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9-19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市、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好农民增收工作的安排部署,市中区农业局不断加大三农投入力度,扎实推进农业项目建设,狠抓三农增收工作。 
    
一是落实农民增收责任。今年,市中区始终把农民增收摆在三农工作的核心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农民增收责任制,把增收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开展季度分析、研究、评比,找差距、添措施、促后进,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制定优惠政策,结合市中区实际,相继出台了《乐山市市中区关于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意见》等相关政策措施,为农民增收夯实政策基础。 
    
二是加大财政三农投入。加快农业产业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农业项目落实,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2016年整合财政资金286.33万元,用于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标准化示范、家庭农场建设发展。  
   
三是深化农村土地改革。进一步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目前,市中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合同的签订工作已在全区全面开展,除苏稽、棉竹等4个乡镇,其余乡镇基本完成了确权合同签订工作。目前,全区共流转农村土地63193亩,占耕地面积的30.1%,流转租金均按约支付。今年新增流转土地面积0.03065万亩。 
    
四是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目前,全区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达到364个,共有成员1.8万人,其中农民成员1.76万人;新发展家庭农场 10 个,总数达到76个,并引导建立了四川省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场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