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倾情帮扶共商良策,聚力两河口村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5-09-09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28上午,马边县农业局局长徐忠廷陪同乐山市城管局副局长万谦、乐山市新彝办主任刘晋明、乐山市住建局勘察设计科科长刘斌、马边县检察院副院长高鸿、马边县林业局副局长龙建华前往镇江庙乡两河口村,与镇江庙乡党政领导及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召开座谈会,聚力两河口村精准扶贫,共商推进两河口村帮扶工作的有效措施。 
    会上,各有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就如何开展好两河口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协商讨论,围绕农村道路建设、住房建设、产业发展、彝家新寨建设、退耕还林等问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立足村情,做好两河口村精准扶贫发展规划;二是摸清扶贫户家底,精准到户到人,抓好建档立卡工作;三是乡党政班子成员、村两委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对接,积极捕捉相关政策信息,细化方案、储备项目,做好扶贫工作;四是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转变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观念;五是树立脱贫致富的典型,鼓励贫困户在相关政策的扶持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六是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大力发展通村公路建设。 
    镇江庙乡作为县农业局的对口帮扶乡镇,县农业局非常关心该乡的发展。在座谈会上,县农业局局长徐忠廷指出,两河口村产业发展必须具体落实到户,扶贫方式要由大水漫灌转向精确滴灌,从实际出发,了解扶贫户的需求,尊重扶贫户的发展意愿;种植业要结合退耕还林政策,实行产业优化,有梯度的发展,最大化地帮助贫困户增收;养殖业发展要从实际出发,综合考虑农户的养殖意愿、养殖成本、养殖前景等因素,推广可持续的养殖发展模式;村两委班子成员要立足于本地资源,突出特色产业,结合农户意愿,拟定年度及中长期发展规划,争取早日减贫摘帽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互动探讨,加强了沟通交流,增强了推进两河口村减贫摘帽的信心,进一步明确了两河口村精准扶贫的发展方向、发展思路。(简梦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