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水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5-12-03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市中区立足区域实情,高度重视现代水产发展,始终将其作为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目前,水产业已成为全区农业四大主导产业之一,2015年,水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品牌战略。坚持“品质优先、品牌响亮”战略,着力培养了一批规模大、品牌响的农产品。目前,已认证“无公害水产品养殖基地”2个、“无公害水产品”7个,获批岷江长吻鮠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1个,创建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1个,水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9.5%

二是培育龙头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农产品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实现跨区域发展。目前,共发展区级水产业协会1个、乡镇水产业分会5个,会员2000余人;渔业专业合作社30个,社员达到2200余户,户均年纯收入4万元以上。

三是狠抓产业发展。打造石龙、青平等乡镇生态渔业、都市观光、新村建设三大功能为一体的养殖基地、养殖带,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截止2015年底,全区各类水产养殖面积达6万多亩,预计年产水产品3.3万吨,实现渔业产值4.3亿元,渔农人均渔业纯收入1.4万元以上。(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