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安谷水电站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9-22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渔业法》、《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精神,保护大渡河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近日,市中区安谷水电站在大渡河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市农业局水产渔政管理站站长郑嶷、市中区农业局局长梁银凤、水产渔政管理股股长陈科等参加了增殖放流活动。

大渡河是岷江的一级支流,水产生物资源十分丰富,有鱼类101种,是我国淡水鱼类的宝库。近年来,大规模的资源开发对该水域的生态环境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各类水生野生动物栖息环境遭到破坏,濒危程度不断加重。

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宏伟事业,也是增强全社会保护资源、爱护环境意识的实际行动。因此,依法打击和制止非法捕捞行为,保护野生资源,促进人和自然和谐发展,对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向大渡河水域投放白甲鱼、胭脂鱼等8类特有鱼苗30万尾。(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