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畜禽良繁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1-18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快推进现代畜牧业发展,不断提升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水平 ,调整畜禽产品结构,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市中区狠抓畜禽良繁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推进良种升级换代。狠抓母猪换种和淘汰生产性能低下的劣质母猪,2015年生猪良种升级换代工程完成良种升级换代1062头,全区生猪DLY良种面达到75%以上,家禽良种面达到93%以上。

二是强化生产经营管理。加强对种畜禽场执法检查,严格把关。2015年新建成种兔场1个,完成种鸡(或禽场)换证1个。截止目前,全区共有13个种猪场,8个种禽场,2个种兔场,2个种公猪站和1个孵抱房。

三是狠抓畜禽品种改良。以胡氏种公猪站、鸿昇专业合作社供精(种猪)站等存栏杜洛克等原种公猪为依托,23个乡镇设立生猪人工授精配送点。目前,全区生猪人工受精2.25万头,人工授精改良面达到61%。为加大畜禽品种改良,扩大家畜良种覆盖面,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夯实了基层。(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