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农机事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2-16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市中区狠抓农机事业发展工作。
        
一是强化补贴政策。补贴耕整机地机械、收获机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畜牧水产机械等农业机具836台,补贴资金44.8万元,受益农户576户,提升了现代农业作业水平。
       
二是加强道路建设。投入建设资金5472万元,新建机耕道253公里,农村水泥路通组率63%,受益群众达到9.2万人,形成了主干道贯穿各社的机耕道网络,极大地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基础条件,推动了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三是保障农田灌溉。新建悦来乡荔枝弯、土主猕猴桃等基地5处固定机电提灌站,新增提水控灌设备150台套,维修改造45处固定机电提灌站,维修各类提灌机械745台次。目前,全区提水保灌面积达12万亩,保障了农田的灌溉用水需求。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