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油菜秸秆综合利用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4-30 20: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的通告》及《峨眉山市农业局关于印发<峨眉山市2015年油菜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428日,在桂花桥镇花海迷宫项目区召开了峨眉山市油菜秸秆综合利用现场观摩会,市政府副市长卞茜、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镇乡分管农业领导、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参会。
      
峨眉山市农业局长熊宗良就油菜秸秆的综合利用进行了三种模式示范讲解:油菜直立(或放倒)机收并粉碎秸秆,将粉碎的秸秆用拖拉机耕地翻入土中;油菜直立(或放倒)机收并粉碎秸秆直接还田;油菜直立(或放倒)机收并粉碎秸秆机械收集带出田块、或人工自收带出田块粉碎,集中收集用作它用,如微生物菌肥、食用菌基料等。通过现场观摩,要求全市各镇乡大力宣传,推广油菜秸秆综合利用技术,进一步加大综合利用力度,杜绝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变废为宝,美化峨眉,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三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