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省畜牧生产专家“传经送宝”到彝乡
发布时间: 2016-05-26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1819日,省农业厅畜牧业处副处长林胜华,调研员姚成文,畜牧畜牧总站高级兽医师陈树志一行,在市农业局畜牧业科科长杨刚同志的陪同下,深入马边县劳动乡柏香村、老河坝乡进行肉羊养殖技术培训。来自劳动乡柏香村和老河坝乡灯塔村、坪和村、桃溪村的养牛户以及畜牧专业技术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马边县畜牧养殖业发展呈良好态势,特别是实行退耕还林、退耕还草政策,为发展牛羊等食草型畜牧业提供了物质基础。我县立足丰富的饲草资源优势,紧抓精准扶贫机遇,积极发展肉牛养殖,但依然存在养殖户科学养殖意识不强、饲养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造成养殖经济效益很低。培训会上,省畜牧专家结合现代畜牧业发展要求,分别介绍当前肉牛业生产形势、政策措施及发展理念,讲解了肉牛品种改良和繁殖配种技术、母牛低成本饲养及粗饲料加工调制利用等节本增效关键技术,并养殖户进行互动交流,解答了生产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为养殖户树立信心,重点解决养殖户饲养管理中存在的技术难题,提高肉牛养殖效益,降低养殖风险,增加贫困户收入。  

                                       


    省畜牧专家一行还深入柏香村精准扶贫户家中以及金牛牧业合作社肉牛养殖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服务,查看新建好的圈舍,仔细询问农户生产发展情况,并提出建议性的指导意见。  
    通过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的互动交流和指导服务,着力解决农户技术服务问题,使养殖户受益良多,信心倍增。陈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