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砂仁种植“田间课堂”开课
发布时间: 2016-09-19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井研县三江镇邀请县农业局专家和当地种植大户到该镇金仓村砂仁种植基地,对整地、播种、栽培等砂仁种植知识开展技术培训,引导群众参与创业、脱贫致富。
  参加培训会的不仅有三江镇各村的村民代表,还有受邀而来的该县高凤乡、门坎乡有发展意愿的群众。大家实地参观了金仓村砂仁种植基地。
  据了解,三江镇金仓村二组村民张光荣先天眼睛残疾,但他身残志坚,和爱人从2013年起在金仓村流转20亩土地试种砂仁。经过两年的探索,已经将砂仁种植面积扩大到了108亩,并成立合作社,有社员107户,合作社种植面积达400亩。去年,张光荣育种砂仁苗30万株,收入20余万元。
  我不仅要把他的种植技术带回去,让大家学习,更要对他这种精神进行大力宣传。高凤乡双埝村党支部书记刘小林表示,参观种植基地后很受触动,回去后会结合双埝村的实际情况,带领老百姓早日脱贫致富。
  在实地参观了解后,该县农业局专家对砂仁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品种选择、种植方法、病虫害防治、施肥、修剪等栽培技术作了细致讲授,并耐心回答了村民们提出的问题。(漆功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