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再获全省“三农”工作先进县
发布时间: 2017-02-13 18: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5年井研县被评为全省“三农”工作先进县后,2016年度再获此殊荣。

2016年,井研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抓重点,攻难点,树亮点,成功创建为全国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县,全省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被认定为新一轮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县。现代农业示范县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突出规划引领,按照“四区两带”农业产业布局,狠抓百里产业环线建设,强力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县建设;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全年实现2个省定贫困村和11个市列贫困村摘帽、10453083名贫困户人口脱贫,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在省级脱贫攻坚验收考核中,三项考核指标均获得99分以上的高分;农村综合改革取得突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通过省级验收,农村土地收益保证贷款、农村土地的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扶贫小额信贷、扶贫互助社融资、 财政支农资金股权量化试点等改革顺利推进。实现了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实施“十三五”现代农业发展规划迈出了可喜的一步。(李明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