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油菜初花期 防病是关键
发布时间: 2017-02-13 18: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眼下正值油菜初花期,为了保障油菜的产量,笔者跟随市中区农业局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一一排查油菜病虫害情况。
      
在普仁乡多地,农业局农技人员崔鹏老师深入油菜地仔细查看油菜的叶片,已发现部分叶片上存在有菌核病,有的叶片上还有蚜虫和青虫的危害。
      
崔老师告诉者,菌核病对油菜的产量影响非常大,如果防治不及时,能减产20%—50%。既然已经发现病虫害了,老百姓要怎么防治呢?
       
崔老师建议,一定要做好油菜初花期和盛花期的菌核病和蚜虫防治,可以选用菌核净防治菌核病,当油菜有10%的面积发现蚜虫时,需要用吡虫啉或者啶虫脒进行蚜虫防治。
      
虽然这些病虫害防治住了,但气温变化也应引起注意。特别是三月容易出现倒春寒天气,如果发现温度突然下降,村民们最好买碧护对油菜进行一次喷雾。
      
据悉,往年霜霉病比较严重,同样也会影响油菜产量,但今年因为天气的原因暂时没有发现霜霉病,往后也应该不会有很大的影响。(李林军、潘景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