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四措施”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2-15 18: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夺取2017年农业丰收,五通桥区采取积极措施,早谋划、早发动、早安排,抓好今年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开展好春耕农技科技培训。区农业局农技站、植保站、多经站、农产品安全中心、农机监理站、水产站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天上班就到金山镇、冠英镇、西坝镇等地针对油菜菌核病防治、生姜种植技术、农机具的安全使用等知识,以流动课堂的形式进行现场示范演示、讲解指导,大力推广农业新技术,提高农民春耕生产科技含量,增强农民的春耕生产技能。
        
二是做好春耕物资调运和贮备。到214日为止,全区已调运贮备杂交水稻种8.35万斤(其中优质水稻种5.52万斤),杂交玉米种6.15万斤,各种优质化肥9900吨,农膜335吨、农药98吨以及农具等农资商品一批,为扎实做好春耕生产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是解决好困难户和弱势群体的春耕生产困难。利用精准扶贫的有利政策,党员干部与困难低保户结成帮扶对子,积极为其送资金、送政策、送农资、送技术,各镇乡政府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为其贷款,以保证群众能及时购进春耕所需物资。
    四是抓好春耕抗旱工作,提高农业生产保障能力。做好抽水提灌机械的及时供应,对抗旱设备进行检查、维修,组织好基层水利服务所成立水利技术服务队,下乡指导对所有抗旱水源、机泵管带等抗旱农机具进行检查维修,使这些设备在春播期间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黄翠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