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业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 2017-02-03 18: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省、市、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通知要求。近日,市中区农业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乡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安排部署今年扶贫工作任务。
        
一是深入基层调研和慰问。派20名科技人员进驻市列贫困村,农业局班子成员担任悦来乡6个行政村的第一书记, 49名科技人员联系悦来乡6个行政村的135户贫困户,100名基层畜牧兽医站科技人员分别联系所在辖区的贫困户。春节前后,所有175名干部和职工,进村到户进行调研和慰问,摸准致贫原因,因村、因户、因人制定帮扶措施,让贫困户吃得好、穿得暖、过好年。
       
二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到2017年底,力争我区市列贫困村农业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农民增收支柱产业不断壮大。初步建成特色支柱产业体系,产业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建成现代农业果蔬基地3.5万亩,年出栏畜禽1050万头(只),农民合作社达到373个、家庭农场达到72个。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90%以上,农业实用技术推广率达到90%以上。
       
三是确定工作重点。2017年,农业产业扶贫计划总投资3633.88万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投资403.98万元,加强组道和联系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在童家镇光明村、红光村、农甫村、棉花村,建设道路16.599公里,建设蓄水池16座,蓄水7312m3。投资3000万元,主要用于建设机耕道硬化、碎石路整治、建设村内水渠、建设桥涵整治等。投资229.9万元,在剑峰乡凉风村、共和村建设标准化羊养殖小区,实现年出栏优质羊2000头,发展常年存栏100只以上适度规模养殖户20户。(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