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沙湾区:开展春季农资市场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17-02-20 18: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维护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近日,沙湾区农业局联合区公安局、区工商质监局组成执法检查组,开展为期两周的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深入沙湾镇、嘉农镇、太平镇、轸溪乡等13个乡镇,采取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农资经营网点和经销门店、蔬菜种植基地进行检查,着重检查了种子、农药、化肥、饲料等农资产品的生产经营资质、购销货台账和单据、农(兽)药保质期限、现场管理等情况。
    截至目前,已检查8个乡镇,在检查的70多个农资产品中,种子、农药和化肥等标签抽查合格率均为100%,查获过期饲料1吨,未发现违规销售甲胺磷、毒鼠强等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的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超范围经营、未建立进销货台账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出具整改通知5份,要求业主限期整改。(杨彬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