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业局大力实施“护根”工程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17-02-03 18: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我区农业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发挥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核心引领作用。近日,市中区农业局召开实施护根工程大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会议。
       
会议指出:理乱根,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作风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谈话函询、常态化管理教育等方式,及时提醒告诫,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治病根,要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根本,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党内监督,从体制机制上堵塞产生腐败的漏洞和缺陷,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拔烂根,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全力支持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育新根,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基石,基层党员是党的根系。要通过加强对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优化党员比例结构,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担当。要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深入挖掘基层党组织的潜能潜力,通过规范组织生活、完善组织构架、提升服务功能,深入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中心工作,为区农业局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护根工程就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优化干部队伍作风,通过理乱根、治病根、拔烂根、育新根,全面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会议要求:一是开展好围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讨论行动。二是干部作风大整顿行动。着力于解决机关庸懒散浮拖、干部执行力不强和群众满意度不高的问题。三是围绕基层党建大提升行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整改问题促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升嘉州党建的影响力。四是实施执纪问责大会战行动 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区农业局全体机关干部、乡镇兽医站站长参加了会议。(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