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聚焦目标 夯实基础 落实措施 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17-02-15 18: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夯实基础,打响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近日,乐山市中区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许天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兴军,区政协主席杨建钊,区委常委商旭初、朱学军、彭警、刘华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季芬,副区长尹秀英、李向红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金雪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精神,审议市中区2106年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打算,2017年脱贫攻坚减贫目标任务,《乐山市市中区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实施办法》,《市中区宣传推广培育文明新风工作方案》,22个扶贫专项牵头部门分别汇报2017年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许天毅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正视存在问题。在过去一年,总体来说市中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做的不错,但也存在基础不扎实、沟通不及时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
       
许天毅指出,要聚焦目标任务,抓好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群体、重点任务,夯实工作基础、社会基础、群众基础,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开展工作,把干部帮扶制度和四个一批政策逐户做实,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许天毅要求,按计划2017年市中区将有8个市列贫困村摘帽,2428人脱贫。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新任务和老任务的统筹,点与面的统筹,政策性资金和非政策性资金的统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统筹,脱贫攻坚和其他重点工作的统筹。集中优势、主动思考,找准市中区的工作载体和抓手,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李林军、李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