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沙湾区:召开全区养殖面源污染治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7-02-07 18: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3日,沙湾区农业局、沙湾区环境保护局召开全区畜禽养殖面源污染治理工作专项会议,全面启动2017年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各乡镇分管领导和禁养区内养殖户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市农业局、市环境保护局相关要求,沙湾区完成了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工作。本次划定了包括基本农田、水源保护、城镇规划等方面在内的六个畜禽养殖禁养区类型,总面积176679亩,占全区国土面积19 %,在最大限度满足预防和治理养殖污染工作需要的同时,兼顾了今后现代畜牧业绿色发展的合理用地需求。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明确养殖总量及养殖结构类型,禁养区坚决不能再新增养殖户,污染物综合资源化利用率要达100%,污染物总量只减不增。养殖区要走集约化发展之路,确保养殖业健康发展。20176月底,将依法对规划后属禁养区的养殖户实行关闭或搬迁,实现全面禁养。

会议还组织集体观看了“嘉廉话”《阳光问廉》第2期关于市中区关庙乡养殖污染的视频。局长祝文杰要求全区要引以为戒,各乡镇要结合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一并推进禁养区养殖场搬迁关闭工作。(杨彬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